11月19日,博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与实效经济学创立人罗来军教授及实效经济学团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聘任罗来军教授为博众咨询研究院名誉院长。公司董事长唐明山,总经理赖自浪,博众咨询研究院执行院长蒋红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张国庆、王智、李良寿、石少龙、李佑俊、杨雪婷等出席签约及聘任仪式。

  签约仪式上,唐明山现场介绍了公司文化的由来,并向罗来军教授一行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博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立足大湾区,深耕海南长达12年,为响应党中央战略部署,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于2021年由海南招商引资迁址至海南海口。随后,唐明山图文并茂介绍公司业务体系。

  唐明山表示,后疫情时代,公司依旧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发展新理念,坚持结合公司实际,坚持运用“项目谋划7步法”为各级政府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统筹生产要素和地方自然禀赋、用好用活“七钱”等方面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综合性投资咨询、全过程造价及全流程管理咨询服务。

  唐明山认为,项目支撑发展,项目决定未来,经济要靠项目拉动,罗来军教授作为实效经济学创立人,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和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公司可从抓项目落地见效方面进行补位。

  罗来军从实效经济学发展历程,以及实效经济学与公司业务的契合点方面,指出实效经济学需要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在实践检验中不断提升理论完善;为此,在全球进行布点,一方面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创办实效经济学研究院,另一方面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事业单位、开发区、产业企业等合作创办实效经济学应用基地,共同致力于实效经济学学科课程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全球咨政与商业信息库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政府政策与企业管理咨询、技能培训、期刊建设、案例建设、国际拓展等事项。

  罗来军表示,博众咨询在规划、绩效评价、培训、重大项目咨询方面经验丰富,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座谈结束,唐明山与罗来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互联互通,在共建咨询研究院和高端智库、打造实效经济学应用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指引和智力支撑。

  签约结束,唐明山董事长为罗来军教授颁发博众咨询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仪式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通讯员:陈文杰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