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假期为1月21日(周六)至1月27日(周五)。节后(27日全天、28日早高峰)将迎来返城高峰,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为保障市民游客节后返程出行安全、畅通,海口交警部门发布返程出行提示:

 

拥堵绕行

 

一、东线高速海口管段

(一)可绕行223国道。

 

 

(二)可绕行海文高速→海琼高速。

 

 

(三)可绕行海三高速→万洋高速。

 

 

二、琼州大道→海府路、迎宾大道→龙昆南路→龙昆北路

 

(一)可绕行S82机场联络线→海榆大道→滨江路。

 

 

(二)可绕行椰海大道、凤翔东路→滨江路→美祥横路、美祥东路、海府一横路延长线、文明东路。

 

 

安全提示锦囊

 

一、节日期间出行车流量大,遇到交通拥堵请勿强行超车、会车、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要做到不超员、不超速,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在景区、游乐场等易拥堵路段,要入位停车,切勿乱停车辆影响交通。

 

二、在进出城高峰时段,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缓慢,易发生追尾事故,其中东线高速新坡⇌定安路段、龙桥⇌龙泉路段尤为突出,请驾驶人要引起注意,保持精神集中,切忌低头看手机,分散注意力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三、请驾驶人行车途中注意标志标线,严禁违规压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影响车辆顺畅通行的交通结点。

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发生轻微碰撞的交通事故,建议双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约定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办理交通事故理赔手续。或是当事人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在物损事故双方均有保险且证件齐全有效情况下,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录入当事人证件信息、事故地点、选择事故情形、上传事故照片,交警在线认定(处理后台自动把事故认定书通过短信发到当事人手机),保险理赔,避免事故车辆在道路上长时间滞留影响交通,造成通行不畅。

知路况 好通

 

请广大驾驶人浏览椰城交警微博查看整点路况信息、电子地图导航或留意收听海南交通广播电台(FM100)、海口旅游交通广播电台(FM95.4)实时播报的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做到高峰错行,拥堵绕行,确保行程顺利。

 

来源:椰城交警 南海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