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对海口江东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廊道和用地的预控管理,构建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绿色低碳、智能灵活的现代化市政基础设施体系。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组织市供电局、海旅集团、上海市政院、省电力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对江东新区高压电力线迁改入廊相关事宜进行研究。

会上,江东管理局提出高压电力线迁改入廊事由和现阶段的需求;专项规划编制单位上海市政院汇报了高压电力线现状及管廊规划情况;江东新区主要市政道路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所建项目管廊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供电公司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按照远近结合、安全稳妥、节约费用原则,对江东新区高压电力线迁改入廊计划进行研究,并做好投资估算,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高压电力线迁改作为现状高架线入地的重要转换工作,是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考虑到高压电力线迁改入廊影响面大、周期长、费用高,江东管理局将坚持先立后废的原则,认真研究筹划,积极有序推进。

据介绍,江东新区城市建设区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将采用综合管廊或电缆隧道方式建设,10千伏线路结合电力浅沟或排管地埋敷设,规划管廊总长度157.09公里。目前,江东新区开工在建的管廊项目46个共111.22公里,总投资约274亿元,形成廊体21.63公里,建成待用廊体24.24公里,江东大道二期综合管廊(约8公里)已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