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三亚1月30日电(记者黄媛艳)1月29日,三亚发布相关通知,190项市级管理权限调整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实施。

  据悉,为夯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基础,提升产业能级,打造三亚“海陆空”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三亚将17个部门的190项市级管理权限调整由科技城实施,适用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范围、中心渔港及部分保港片区、全球生物谷(三亚)规划范围以及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规划范围。

  其中,三亚住建局委托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允许科技城办理核发含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和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等手续;三亚农业农村局下放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允许科技城实施主要杂交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初审权。

  据了解,190项市级管理权限调整后,原实施机关将继续加强对科技城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明确操作流程、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切实做到放管结合,并适时对调整实施事项进行评估。科技城管理局将周密组织,加强承接能力建设,建立承接管理权限的有效机制,做到规范有序,确保严格依法行使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