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记者 张茜翼)由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31日在海口举行,逾20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招聘,累计提供5800余个岗位。

  图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 骆云飞 摄

  人才对接会现场火爆,大量求职者从各地赶来,分批进入主会场。各用人单位在宣讲环节后,与求职者进行现场洽谈。

  “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人气火爆。 骆云飞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接会不乏高薪岗位,其中最高年薪100万元。用人单位类型丰富,既有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也有事业单位,主要集中于教育、管理、财务、医疗医药等行业领域,招聘职位包括医院医师、教师、工程师、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等。

  图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 骆云飞 摄

  其中,海南医学院招聘一批专任教师,包括热带转化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任教师、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专任教师等,最高年薪达100万元。海南省中医院以最高年薪48万元的待遇,招聘中医骨伤(省级临床中心建设扶持学科)学科带头人。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以最高年薪36万元的待遇,招聘经发部副总经理;以最高年薪30万元的待遇,招聘资产资源部副总经理。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最高年薪30万元的待遇,招聘总工程师和风控法务部部长;海南保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最高年薪25万元的待遇,招聘总经理助理。

  求职者与招聘人员互动频繁。 骆云飞 摄

  活动中,求职者与招聘人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求职者细致阅读企业概况、详细询问用工需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海口籍学子符芷菱硕士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她说,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将有更多产业发展兴起,这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求职者阅读相关岗位信息资料。 骆云飞 摄

  本次人才对接会设置现场签约区。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乐东籍学子孙腾与海口国资系统现场签约,“家乡宜人的气候和环境吸引着我,同时也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所感染。”

  海南省中医院人事科工作人员赖文春说,此次该院招聘对象以高层次人才为主。“我们已经准备了录用材料,符合岗位要求的人才,可以给予现场考核,现场录用。”

  “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人气火爆。 骆云飞 摄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开展“直播待岗”。现场对接会结束后,用人单位将在海南自贸港招聘网活动专区持续接收求职者简历。

  求职者寻找心仪岗位。 骆云飞 摄

  海南以求贤若渴的姿态广纳四方英才。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累计引进50.9万人才,其中40岁以下的占比为98.2%。(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