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校招活动21日走进北京。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余湛奕)以“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的“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校招活动21日走进北京,来自海南全省的234家用人单位携万余个工作岗位向北京英才发出邀约。

  据了解,当天上午,海南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同步举办“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第二场)。在四地,海南均邀请曾在当地求学的在琼工作优秀人才代表登台推介,通过优秀人才代表自身在海南工作、生活的经历,向来到活动现场的高校毕业生及社会人才推介海南。

  本次北京站活动共有234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岗位10249个。其中,事业单位115家,发布岗位5081个;国有企业(含央企)73家,发布岗位2796个;民营企业42家,发布岗位1816个;其他类型企业4家,发布岗位556个。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方便求职者全方位了解本次活动,北京站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展位区、职位一览区、海南人才政策展示墙、人才测评区、市县展示区、面试洽谈区、直聘签约区、“直播带岗”区等专区,求职者可自行扫描二维码在线投递简历,并全面了解各种岗位信息。此外,活动现场还专门搭建了国际人才交流专区,重点推介自由便利出入境政策、博士后相关政策等,帮助国际人才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在北京站,234家用人单位发布10249个优质岗位。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海南省携万余个岗位进京引才,各用人单位都拿出了优厚的薪酬和各种福利待遇。

  “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的求职候选人,我们将提供去海南参加面试的单程机票,并协助申请面试期间的免费住宿,还会送上丰富的文创产品。”三亚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沣荟告诉记者,在本次活动中,公司一共设置了六个海外国际人才的岗位,其中包括集团首次启动的海外优青计划的两个岗位,年薪可高达百万元。

  “这次北京专场活动,我们征集了44家单位,共拿出710个岗位,都是单位优、岗位好、薪资高的关键岗位。”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贤明说。他表示,所有岗位的月薪都在9000元左右,并且还有25万的安家费,还可安排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刘一澎告诉记者,在北京这几年,已经能感受到一线城市节奏快、生活成本高。虽然他是辽宁人,但也会考虑去海南或者其他城市寻找工作机会,主要看岗位和薪酬是否能达到自己预期设想,工作地点在哪里不是很重要。

  北京交通大学新闻专业研究生三年级毛志成是和同学一起来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浙江人,这次来海南招聘会,是想尽可能找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他认为,任何一家用人单位都需要新闻宣传的从业人员。

  除了应届毕业生之外,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一些前来寻求更好发展机会的往届毕业生。一位向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咨询岗位信息的男士透露,虽然现在自己已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还是想来招聘现场看看,如果能寻找到更合适的岗位,也会考虑辞职,选择改变工作环境和生活地点。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表示,海南省这次向北京带来两百多家用人单位和一万多个岗位,营造这样一个平台,是为了能够更好更快地让青年毕业生了解海南,了解海南对人才的需求,也为全国各地的人才去海南发展搭建了更便捷的求职渠道。

  据悉,22日,北京站招聘队伍还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在京高校,开展精准招聘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