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3月21日讯 (记者孙慧)3月21日,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编撰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图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野生动植物图册》新书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两本科普图册集中展示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山川面貌景色,以及丰富多彩的动植物。

  这两本图册定位是面向公众的自然科学和科普读物,都是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编撰,海南大学林学院宋希强教授团队负责实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图册》对热带雨林中独有的板根、绞杀、根抱石、空中花园、老茎生花、滴水叶尖等现象进行了形象的介绍,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各片区山川地貌景色,兼具自然与人文之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图册》里筛选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的动植物465种,其中动物150种,植物315种,较为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从低等到高等以及富有热带特色的动植物类群,内容通俗易懂,物种鉴定准确,集实用性与收藏性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