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周凤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即将到来之际,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采取系列措施保障我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高标准、强措施护航博鳌论坛年会顺利召开。

  在实际工作中,海南交投采取“一次封闭、多项作业”,科学高效统筹高速公路养护工作;制定“抓两头、停高峰”的错峰作业计划,探索夜间施工工作方式,成功破解大流量路段的养护施工作业难题,切实保障公众出行顺畅。

  今年以来,海南交投共处治路面病害1.6万平方米,修复标线2.46万平方米,修复护栏板180块、隔离栅1774米,安装柱式轮廓标236根、附着式轮廓标3414块,更换防眩板305块。

  海南交投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启动“惊雷”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按照轻重缓急,处置一批公路突出隐患,确保养护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此外,该公司还在管养全线推进日常养护体系,通过闭环管理实现公路养护的“精、细、早”,进一步抓常抓细日常养护巡查、保洁工作。主要对公路沿线绿化进行补植、修剪,对公路护栏、防眩板等沿线设施的清洗,对高速公路范围内的障碍物、白色垃圾及时清理,特别加强对匝道周边、跨线桥底等死角的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