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海南旅游消费环境,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近期严厉打击查处一批涉旅违法违规案件,现予以曝光:

 

案例一:导游龚某振在接待旅游团队时,向旅游者兜售物品。2023年4月12日,海南省旅文厅执法局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十三条,给予龚某振5000元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所得700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委派该导游人员的海南纯美旅行社有限公司行政警告处罚。

 

案例二:2023年4月21日,20余名游客在未听从值班人员劝告,无视安全警示牌的情况下,强行进入铜鼓岭保护区鳄鱼嘴区域。根据《海南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对其中13名成年违法行为人分别处以500元罚款。

案件三:2023年4月24日,崔某、冯某两人通过收购、骗取等违法方式获得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乐东主会场门票,再以5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对门票进行倒卖,共非法牟利5700余元,两人分别被行政拘留15日,收缴非法所得,并罚款1000元。

案例四:海南汪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2023年4月28日,海南省旅文厅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给予该旅行社没收违法所得6933元,责令停业整顿15日,3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该旅行社黄某青、李某顺分别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海南一起嗨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游业务。2023年4月28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没收该旅行社违法所得3800元,行政处罚12000元,并给予该旅行社责任人蔡某星罚款3000元。

 

案件六:2023年5月2日何某梅在免税城游玩时,因盗窃9件试用装化妆品,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案件七:2023年5月5日,三亚市海棠区某旅租经营者谭某存在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租的情况,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同时对其经营的旅租3号楼416房依法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