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组建了优秀的项目建设管理团队,推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工期进度同步创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省美术馆项目现场,施工单位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项目工程桩和支护桩已施工完成,正在按施工节点全力推进建设。

  据介绍,海南省美术馆项目位于江东新区南渡江东岸,用地面积约6.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包括展览用房、藏品库、技术维修用房、公共教育与交流用房等,建设内容包括美术馆、建筑结构、装修、园林、市政等。

  海南省美术馆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海南省美术馆项目工程桩和支护桩已施工完成,预计年底冲出‘正负零’。”

  “海南省美术馆作为当代的美术馆建筑,它融合了当代最新美术馆的功能空间特点,兼顾传统白盒子型展览空间与离散式自由流线型展览空间的组合。”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功能的复合性以及艺术互动空间,与屋顶开放空间有机结合,将海南省美术馆打造成为一个全年和全天都可以开放的美术馆。

  海南省美术馆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海南省首座大型美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特色文化展示和对外文化交流基地,提升省会城市公共文化供给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原标题:预计年底冲出“正负零”!海口江东新区这个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