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局5月21日17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2日白天,海口、澄迈、儋州、临高、昌江、定安、白沙、东方和屯昌9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防溺水、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

海南陆地未来3天天气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北部和东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3-39℃;中部、西部和南部,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5-38℃。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北部、中部和东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8℃,最高气温32-35℃;西部和南部,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8℃,最高气温33-37℃。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1-36℃。

24日夜间到28日,全岛多雷阵雨天气,其中26日-28日东部、中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各海区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目前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未来强度还会逐渐增强,或将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后期路径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如果未来副热带高压很强且西伸明显,同时“玛娃”也很强的话,路径将会偏西,会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风雨影响。如果副热带高压弱且偏东,“玛娃”也弱,那路径将会转向东北方向前进。

另外,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显示,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到南海一带海域,将可能有2~3个台风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