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三亚旅游收入增长17.1% 会奖婚庆高尔夫游火热

A-A+2014年6月20日17:24海南日报评论

  今年1—5月,三亚共接待过夜游客594.95万人次,增长11.3%;实现旅游收入139.58亿元,增长17.1%,旅游收入增幅高于旅游接待人数,鹿城旅游转型增效明显。

  以家庭为主的散客占主流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三亚旅游逆势飘红。“主要是《旅游法》实施后,三亚的客源结构明显改观,以家庭为主散客度假客人占主流。”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说。

  今年前5个月,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地仍为三亚主要客源地,以成渝为核心的西南地区开始成为三亚新兴客源地。随着在线旅游的发展,三亚旅游市场整治的力度不断加大,《旅游法》、全民休闲时代的带动效应,三亚的热带风情、美味海鲜、滨海度假越来越深受自由行游客的青睐,中高端的年轻度假客人在三亚的客源比例正逐年增加,“海南人游三亚”的氛围日渐浓厚。

  旅游产品和业态不断丰富

  好玩好看,乐在三亚。随着三亚旅游新产品再发力,鹿城激活国民休闲旅游市场的信心日益增强。

  春节期间,凤凰花海的意外走红,让美丽三亚多了一份妖娆多姿的色彩;宋城景区《三亚千古情》开演、果喜大酒店《综艺秀》、万达文化中心《海棠秀》、美丽之冠《拉斯维加斯秀》、天涯镇骏达车技表演等新产品的推出,有效丰富了游客的夜间度假生活。

  今年以来,美亚航空水上飞机的正式投入运营,亚龙航空直升机持续发力,低空旅游成为今年三亚旅游的新亮点,在三亚度假期间乘坐直升飞机观光及体验水上飞机项目成为最新潮的旅游方式。仅春节7天,就有1975人次体验三亚低空旅游项目,市场规模超过300万元。

  来三亚玩海,是很多游客的首选。今年以来,随着游艇、游船、潜水、海钓、冲浪、帆船等各类体验产品的不断更新,三亚致力于不断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滨海度假选择。随着邮轮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落地及邮轮冬季母港经济的兴旺,三亚的邮轮旅游为四方宾朋开拓了迈向深蓝的全新度假体验。

  同时,第五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LOHUO三亚新春嘉年华、第十届“二月二”龙抬头节、第五届环海南岛大帆船赛、第五届海天盛筵游艇公务机及高端生活方式展、世界旅游旅行大会(WTTC)、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等多个标志性节事活动,持续促进三亚城市品牌建设,有效拉动旅游消费。其中,第五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仅8天就吸引客流量超过40万人次。

  会奖婚庆高尔夫游火热

  “淡季一系列会议的承办,让酒店延续了旺季的良好势头。”WTTC主会场——三亚万丽度假酒店负责人说。

  在保持旺季良好旅游服务的同时,进入传统旅游淡季,三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刺激市场消费。今年4月,三亚海棠湾再度出台“奖励计划”,重点推广会议、婚庆和散客市场,新增“对婚庆和会议团的奖励”、“对推广文化演艺公司的奖励”、“对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开业促进的奖励”三大奖励项目,单独投入150万元奖金奖励“婚庆和会议团奖励”项目。

  与此同时,三亚也积极改革航空企业补贴政策,首次将航空补贴政策的期限设为3年,鼓励航空企业更换大飞机和长距离执飞、扶持和开拓国际航线,执飞洲际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每起降一次最低补贴3.6万元,在冬春、夏秋航季出台了差别化的补贴政策;并联合BBC在亚欧国家向目标受众推介三亚度假资源,有效推动三亚境外旅游市场的开拓。 另外,三亚联合周边6个市县成立“大三亚旅游圈”,山海互动的琼南“好空气”吸引了众多高尔夫爱好者和爱侣前来“森呼吸”,高尔夫游和婚庆蜜月游持续火热。为进一步推动婚庆市场的开拓,三亚联合景区、酒店等涉旅单位推出“新人优享计划”和主题婚庆旅游产品系列,积极分享婚庆市场的甜蜜蛋糕。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