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迎来100周年华诞11月13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迎来100周年华诞

  (通讯员马静)昔日海口国际商业大厦更名中银大厦,海口明珠商业圈再现金融地标。11月13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迎来100周年华诞,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明确海南中行办公大楼的品牌标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金融服务,海南中行举办中银大厦揭牌仪式,正式将办公大楼更名为中银大厦。

海南中行举办中银大厦揭牌仪式海南中行举办中银大厦揭牌仪式

  昔日商业地标成就百年企业

  海口国际商业大厦作为海南省90年代的地标性建筑,曾是一代海口人鲜明的城市记忆,在很多人眼中,海口国际商业大厦是海口当时最高级的写字楼,酒店前面的花园更是海口市中心的一景。在作为海南中行办公大楼23年期间,海口国际商业大厦见证了海南中行从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到国有商业银行再到股改上市、成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转变,见证了海南中行资产规模从突破100亿元到接近1000亿元的蜕变,更见证了海南中行从建省办经济特区到国际旅游岛建设、绿色崛起征程中的全面腾飞,并成为海南唯一一家百年企业。

  统一中国银行品牌标识,便利服务市民

  记者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部分市民对海口国际商业大厦第一印象是酒店,而对海南中行的办公大楼相对比较模糊。此次更名中银大厦,统一了中国银行在本地的品牌标识,可以让市民更加清晰直观地知道海南中行的办公地点,更好地享受中国银行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正在海南中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的客户刘先生表示,国商更名后,海南中行和其办公大楼的称谓相统一了,将更加便利于我们客户到中国银行办理业务。

  海南中行行长王一林表示,海口国商大厦曾经是美化海口、提升海口知名度的一张靓丽名片,告别这个名字让人依依不舍,因为我们中行人与它共同见证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几年的风雨历程。新的名字也预示着海南中行的新百年、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会更加努力,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一如既往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海南中行是海南第一家银行,一百年前诞生于海口得胜沙路97号的骑楼,在抗战期间辗转于广东、香港、重庆之间;抗战胜利后,在海口市中山路拐弯处正金银行旧址复业;海南解放后,回迁得胜沙路旧址;70年代末,与人行、农行在大同路16号银行大楼合署办公;建省当年,乔迁至海口当年第一高楼——海南国际金融大厦;从1991年以来,搬入海口国际商业大厦办公至今,见证了海南金融业由弱变强的跌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