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来琼出席“纪念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一行。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南中行百年华诞表示祝贺,向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海南中行总资产规模、存贷规模倍增,不良贷款率连续保持在较低水平。特别是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海南中行积极服务地方,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和影响力逐年增大,为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了贡献。

  在简要介绍了海南今年的发展情况后,罗保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海南充分释放国际旅游岛政策优势,呈现出经济社会总体平稳,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我们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加大了对林地、土地、岸线等重要资源的集中规范管理,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更加强调管理的重要性,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着力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按照有序发展、规范管理、适度控制的原则,多管齐下破解管理滞后的问题。当前,海南正面临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有利时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双赢发展。

  田国立说,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战略地位极其重要。中国银行将更加主动地把企业发展与服务地方有效结合起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中国银行将在做好海南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发挥中行百年构建的全球网络优势,为海南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注入更强劲的国际化元素,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副省长陆俊华参加会见。(记者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