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宏观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城乡区域差距开始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居民可支配财富日益增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银行理财产品持续火爆,已成为民众不可或缺的投资品。因此,银行理财能力的高低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近日,普益财富和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4年第3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5位的银行依次是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

  在本季度分类指标测度中,招商银行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靠前,并在发行能力、收益能力、以及信息披露规范性这三个单项能力的排名中均居前五强,这促使该行获得了综合理财能力排行榜第一名。

  据了解,目前在核心理财产品上,招商银行不仅拥有“天添金”、“月添利”和“日益月鑫”等拳头产品,今年以来该行还加快产品创新,推出了净值型养老理财产品“月添利-睿逸”、面向大众客户的高收益债券投资产品“金葵花增利”等新品种,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招商银行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行理财业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今年1-9月,该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54,153.19亿元,同比增长51.32%。截第三季度报告期末,该行理财产品运作资金余额为8,066.00亿元,同口径较年初增长22.41%,其中表外理财产品运作资金余额为7,914.03亿元,较年初增长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