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辅安人才退役军人第一期创业孵化特训营在海口圆满结业。本次特训营既是辅安人才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组部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相关的文件精神,同时也是军民融合、打造双拥品牌、发现和培养人才、助推经济发展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

  据悉,本次公益特训营共招募了26名学员,大部分为自主择业干部。从7月24日开营,每周三晚上一次线下创业课程,周末一次实践活动,共进行了10讲创业课程,10次实践活动,时间跨度近三个月。课程培训打破传统授课常规,采取了头脑风暴、角色扮演、沙盘实战模拟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体验与感悟,课堂气氛热烈且发人深省。

  除了线下课程,在线上微信群,辅安人才每天发布管理知识、故事、案例,开设线上微课,不定期发布招聘信息等等,将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孵化贯穿于日常的点滴帮扶。实践活动中的名企走访、游学、名人面对面、项目研讨会、团队拓展、乡村采风等,让知识能和现实紧密结合,让理论能指导实战。

  这次结业典礼,参训学员全情参与,从赞助、策划、音控、主持等都由学员主导。大家群策群力,协助配合,每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每个人都是典礼的主角。在现场大家更是群情激昂,军营的那股精气神再次显现,到场嘉宾与亲朋都深受感染。

  结业典礼上,辅安人才分别与智联招聘、海南首家涉军法律服务团——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高价值岗位的就业、法律服务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全面而深入的专业服务。此外,还为海口我度假国际酒店授牌,共建人才孵化基地。通过多方合作,辅安人才在不断提升孵化服务品质的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本期参训学员及亲友,邮储银行、智联招聘、海南法立信律所、海归留学生协会等辅安人才的合作方,共70余人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