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看您好像看不清取款屏幕,需要给您提供老花眼镜吗?”

  “谢谢你啊,出门急忘记带了。”

  “没事,我们这都有,您用自助设备取钱吧?我就在旁边,有需要您随时喊我。”

  “行,每次都这么热情,有了你们,我们取钱、理财方便多了!”

  地处海口西海岸中高端住宅区的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美林路社区支行,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这位来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的老客户张阿姨,家住在距离网点300米的小区,美林路社区支行开业前,张阿姨的退休工资每月发放后都会在附近找一家银行ATM机查工资卡余额,攒够整数就坐公交车去市内银行支取。现在,社区支行开业了,张阿姨也成为了这里的忠实客户,存取现金、跨行通转账、活期理财、大额存单……老两口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也能得到全面且安心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美林路社区支行不但在工作中热情周到,在生活上也是客户的好帮手。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有两位候鸟客户因为家里有事,定了大年初一早上7点的机票回程,却订不上去机场的车辆。在得知客户的困难后,美林路社区支行负责人丁宣含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将客户送到机场,客户心存感激,主动多次给网点转介客户。此事口碑相传。

  贴心专业的服务是网点经营的小法宝。“像我们子女不在身边,一般家里有什么事都会找民生社区银行的人帮忙。”新客户王叔说。王叔非常注重饮食健康,该网点特意订购了乡下的农家土鸡蛋并送上门,定期拜访,为其讲解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设计财富配置建议、计算配置后的区间收益,做好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致力客户资产保值增值。在新客户王叔眼中美林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像是银行员工,更像是自己的老朋友、老熟人。

  该社区支行的小伙伴们在这间不足百平方米的便利性网点里,一复一日地用真诚真心赢得信任,用辛勤收获成长,许多附近的叔叔阿姨都成为了民生银行的忠实客户,也成了网点工作人员的忘年交。

  这样生动的故事时常在该支行上演,该支行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民生银行个人金融“实现每一个点滴幸福”的零售银行理念。(供稿:民生银行海口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