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等决策部署,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驱动经济多元化创新发展,促进经济健康繁荣发展。平安普惠联合抖音平台,开展了#828人气小店主题活动,平安普惠员工分别就各地方实体小店上传店内的商品、服务、场景等有趣内容进行视频分享。

  活动一上线,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成千上万的小店经营者和小店分享者争相参与,短短几天,站内播放量已超12亿人次,众多特色小店的视频登陆抖音平台,瞬间引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店”浪潮。

  平安普惠与抖音平台,考虑到众多小店对短视频传播分享形式的陌生和抵触,简化了拍摄和发布门槛,打破线上传播的技术壁垒,让小店经营者无需长期策划,无需专业设备,随时记录,随时拍摄,随时发布,随时传播,真正做到了“傻瓜式”的跨界传播。

  就在这种门槛低、收益高的数字化赋能过后,传统小店“坐商”的先天优势,叠加了新媒体“电商”的传播属性后,小店立刻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市场能量。

  众多小店经营者在视频传播后,切实体验到了网络宣传的销售利好,提高了数字化的经营思维,普及了电商知识,深入了解数字化新时代下的市场环境。

  一直以来,政府有关部门就十分重视全国八千多万的实体小店发展情况,2020年,商务部更是下发了《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重点关注小店经济,多元化多层面的推进小店经济健康繁荣发展。

  为相应国家号召,也为帮助小店的突破发展受限,思维落后等诸多问题,平安普惠用这种跨界出圈,线上线下同时出击的“组合拳”,带领小店全线出击,寻找新的出路,打通新的渠道,更迭新的模式。平安普惠认为,想要助力小店高质量发展,想要小店敢于在资金层面寻求金融帮助和政策扶持,首先要让小店看见行业可期的未来收益和小店顽强的市场生命力。只有经营者对行业有信心,收入有保障,才敢于进行店面扩张升级,投资新店分店,引进新兴项目,才敢于接纳新的金融运营介入方式,从而良性循环,将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经营的坚实而有力。

  全国一盘棋,共破一个局!当五花八门的优质小店,从弄巷深处浮现到舞台中央的时候,小店的地域局限性将被打破,一店影响一片、一区带动一城,当街区的变为城市的,城市的变为全国的,小店将不再“小”,将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力量,为保障民众就业,增强经济弹性和活力发挥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