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乐东县黄流镇东孔村村民黎某和大安镇加巴村村民杨某分别收到了乐东县政法委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治安保险赔款55800元,为群众治安灾害事故及时提供经济补偿,得到了乐东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黎某、杨某在事件中受到严重伤害,其中黎某伤情极其严重,现在仍昏迷不醒、呈植物人状态,需要大额治疗及康复费用,给受害人家庭造成严重负担,容易致贫、返贫,该事件引起的进一步纠纷也会给社会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由于此类事故往往出现责任人无力赔偿或责任人赔偿不足的情况,民事诉讼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追偿难度较大,受害人无法及时获得赔偿。对此,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在事故性质明确的前提下,协助乐东县政府开展救助,向每位受害人提供约5.6万元的保险赔款,帮助家庭度过难关,有效避免其家庭因意外致贫、返贫的问题,体现了社会治安保险“化解社会矛盾、防范和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作用。

  据悉,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作为乐东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能和群众财产保障功能相结合,近年来,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在乐东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独家承保机构,为全县48万人提供社会治安保险保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助力平安乐东建设,提升新时代人民区中的幸福感、安全感,是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生动实践。

  (供稿: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  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