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全面推进“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贯彻落实“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开展“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坚持扶贫开发与贫困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发挥自身优势,派出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精准务实开展工作,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从产业、消费、思想、教育、就业、基础设施、困难救助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2016年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该行累计向定点扶贫村昌江县十月田镇王炸村直接投入133.23万元,引入资金242.3万元,帮助其安装路灯,改建厕所,整治环境卫生,资助贫困大学生,还创新了“项目+农户”的典型帮扶模式,改“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建设产业种植等项目,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升其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金融之力”帮助扶贫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同时,充分发挥工行电商平台优势,通过发动消费扶贫打开贫困户产品销路,组织购买扶贫产品475.53万元。

  如今,王炸村村民温饱问题基本解决,全村委会适龄学生全面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村民全部加入农村医疗保障,建档立卡户凭卡就医可享受绿色通道,全村2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全部得到保障。2018年末,王炸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工行海南省分行倾情倾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模式,带领村民们坚持党的领导,筑牢致富信心,增强致富本领,勤想勤试勤做,朝着“更好的日子”不懈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供稿:工行海南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