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金湖壹号自2020年11月公开销售以来,受到市场关注,同时一些无良中介或不法分子以项目销售代理公司或个人的名义,声称可通过内部操作,为客户提供“购房指标”、“内部价格”、“内部锁定房源”等服务,并向客户收取相关“选房指标费”等。目前已有客户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以下为部分受骗客户向海垦·金湖壹号提供的聊天截图,小编针对现有常见的几种欺诈手段进行整理,提醒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一、 冒充项目销售人员或开发商工作人员索要指标费

  李女士(化名)向工作人员求证,有声称是海垦·金湖壹号开发商的销售人员,承诺能以25万元的“指标费”购买到意向房源。经过工作人员信息核实,发现该“销售员”并非开发商工作人员,为某地产中介人员。

  二、 第三方为误导迷惑客户,带领客户 假借“海垦·金湖壹号”营销中心场地办理“认购”手续费

  王先生(化名)向海垦·金湖壹号举报,有中介公司经纪人在地产销售群内公然发布海垦·金湖壹号房源销售信息,声称跟“上面领导”申请以13800元的单价帮客户拿到内部房源,但需额外支付33万元费用,会在营销中心办理手续让客户无后顾之忧。海垦·金湖壹号工作人员反映,近期有多名中介经纪人冒充客户从营销中心侧门进入洽谈区与目标客户签订“认购协议”,被工作人员制止后直接声称换地方办手续。

  三、得知为虚假信息后,客户退还订金无果

  “内部价”,向某中介机构缴纳了5000元/套的“选房指标”定金,对方承诺如果交易失败,可退还定金;在后续的退款交涉过程中,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

  截至发文日期止,项目公开销售均价约17455元/㎡,如市场上出现低于这个价格的所谓“内部价”,请消费者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针对上述无良中介与不法分子的种种欺诈行为,“海垦·金湖壹号”特此作出严正声明如下:

  1、项目并未与任何房产中介公司及个人开展直接或间接合作。

  2、除购房款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预付款或定金等正当费用之外,项目不会向客户收取其他额外费用,公司收取的购房款及相关款项均在营销中心财务签约室办理,并出具盖章的收款凭据。

  3、任何以“指标预定”、“内部锁定房源房号”、“内部折扣价”等为由,向客户索要款项及物品或要求客户登记身份信息的,均为虚假信息。

  4、项目将严格执行政府相关部门规定的合法程序,公平、公正、公开销售,不存在单位团购房、工程抵款房及内部指标房等,所有房源售价以销售现场公示价格为准,价格公开透明。

  最后,“海垦·金湖壹号”提醒广大客户,请通过项目官方渠道获取、咨询项目相关信息,切勿轻信非正规渠道的不实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广大客户一旦发现关于项目的不实信息以及疑似欺诈行为,可致电项目营销举报热线:0898-66737826;如被不法分子索要“指标费”等高额服务费用,或已造成经济损失,请保留有效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