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海口市区水泥罐车横行 中心城区货车通行将管制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海口连续发生多起因水泥罐车翻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事故或造成道路设施损坏严重,或造成人员死亡,这引起市民对块头大、车速高被横行水泥罐车更大的反感,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对此类违法车辆的整治力度。

  “水泥罐车仗着体积大,从来不让车的,驾驶司机开起来十分灵活,让我们这些恰好跑到他周边的车压力很大。”出租车司机高师傅说,行车在路上,见到水泥罐车,他从来都是尽量避躲。

5月21日18点,和平大道五东路口,行驶在道路上的水泥灌车,边走边掉混凝土渣。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  5月21日18点,和平大道五东路口,行驶在道路上的水泥灌车,边走边掉混凝土渣。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

  交通专家分析,由于货运车辆自重大、载货多,车辆发生故障后无法采取人工推移等应急措施,清障难度大,耗时长,交通疏导困难。其次,许多货车司机,尤其是混凝土搅拌车司机,通常一上路就是7、8个小时,疲劳驾驶也是货车屡次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此外,水泥罐车、工程车等货车违法行为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极大。另外,现在的大型货车又大又长又重,给中心城区部分建设时间较久的道路和桥梁,带去不可承受之重,造成道路破损越来越严重。

  记者采访中,有市民呼吁,交警部门应该想一些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加大对水泥罐车的查处力度。

该泥灌车车牌完全看不清楚。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该泥灌车车牌完全看不清楚。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

  海口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5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对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多次启动重点整治货车行动。交警部门呼吁,如市民看到货车有以上违法行为,请及时反映给海口市交警指挥中心热线电话:66796624。

  水泥罐车频发事故

  -3月16日凌晨5时左右,一辆白色水泥罐车在海口市南海大道海口市烟草公司附近路段发生侧翻,压倒了道路中央大片绿化带,所幸无人伤亡。

  -5月14日晚11时许,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农丰村委会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在田里,运载的水泥发生泄漏,司机受轻伤。现场民警介绍,事故原因主要是司机疲劳驾驶、超载。

  -5月20日上午8时45分,在海口海甸岛碧海大道,一辆无牌水泥罐浆车侧翻后,将一辆小轿车压扁,小轿车司机当场死亡,水泥罐浆车司机受轻伤。

  海口市中心城区货车通行管制措施

  海口中心城区每天07:00-09:00及16:30—20:00禁止一切货车(指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和其他货运车辆)通行,而海府路(白龙南路口)—海秀东路—海秀中路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此外,在道路上通行的运输沙土、碎石等散装物的货车必须严格封闭运输、不得飘散、遗洒。(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