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国内名校“掐尖大战”擂响战鼓 海南考生看过来

A-A+2014年6月30日07:39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为了招揽到更多优秀生源,近日,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省外高校纷纷到我省开展招生宣传,向考生亮出学校家底、学科优势等,向考生抛出“橄榄枝”。同时,也给考生提供报考方面的建议,如学校哪些热门专业要分较高,哪些分数段的考生填报更有录取希望等。

  天津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理科740分以上

  今年,天津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收13人,其中理工类10人,文史类2人,贫困专项计划1人。天津大学招办生负责人称,该校在录取时遵循分数优先,专业志愿之间无级差原则。根据以往在海南录取的情况,理科74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希望,此外,该校测控技术与仪器、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专业因为考生填报热门,要分也比较高。

  中国传媒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800分以上理科768分以上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14人,其中文史类6人,理工类8人。

  “广播电视工程是我们学校的王牌专业,上述的招生专业除了工商管理类,其他都是我们学校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中国传媒大学海南招生咨询组老师介绍道,并表示参照以往录取分数,文科800分以上、理科768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比较有希望。

  武汉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790分以上理科740分以上

  今年,武汉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40人,其中文史类8人,理工类32人。武汉大学海南招生组张老师表示,根据该校以往在我省录取的情况,理工类的经济学基地班、水利类、能源动力类、土木类、遥感科学与技术,以及文史类的经济学类都是我省考生报考较为热门专业。

  “文科790分以上,理科740分以上报考希望比较大。”张老师说道。

  上海交通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理科在845分以上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海南省计划招生3人,此外,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1人;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在海南省计划招生7人,此外,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3人。

  据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咨询组老师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的建筑学、机械类、机械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经济学类都是我省考生报考较为热门的专业。根据以往录取情况,理科在845分以上填报较有希望。

  中山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780分以上理科760分以上

  今年,中山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4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7人,理工类计划32人。中山大学招生咨询组老师表示,该校文科的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以及理工科的数学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要分也比较高。根据以往我省录取情况,文科78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比较有希望,理科接近760分的考生可以冲下,分越高希望越大。

  四川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746分以上理科686分以上

  今年,四川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6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0人,理工类计划50人。其中计算机类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四川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表示,根据以往的录取情况,超过一本线8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比较有希望。

  西北工业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686分以上理科676分以上

  今年,西北工业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20人,其中,文史类2个计划均为法学;理工类招生专业和计划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人、电子信息工程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软件工程1人、飞行器动力工程2人、机械电子工程2人、通信工程2人、工程力学2人。

  西北工业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表示,理工类的飞行器动力工程报考最为热门,要分也较高,根据以往录取情况,文科要在一本线20分以上,理科要在676分以上比较有希望。

  中南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730分以上理科710分以上

  今年,中南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66人,其中,文史类6人,理工类60人。其中,理工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临床医学(8年制)、临床医学(5年制)这几个专业比较热门,填报的考生较多要分也较高。根据往年录取情况,中南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认为,我省文史类730分以上,理工类71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比较有希望。

  同济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理科760分以上

  今年,同济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22人,均为理科生。据同济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介绍,该校的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工科试验班(土木类)都是考生填报较为热门专业,录取分较高。根据以往录取情况,我省分数在760以上的理科考生填报,希望比较大。

  山东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文科745分以上理科700分以上

  今年,山东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39人,其中文史类12人,理工类28人,艺术类1人。据山东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介绍,该校文史类的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理工类的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七年制)、土木类专业都是考生在报考中较为热门的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七年制)的2个计划和艺术类(不分文理)的音乐学(舞蹈表演)专业1个计划,是第一年在我省投放。我省文史类在745分以上,理工类在7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希望较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理科790分以上

  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18人,其中理工类16人,人文社科类2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表示,该校在我省招生的理工类飞行器动力工程(国家试点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工程)、理科实验班类(高等工程学院)、理科实验班类(中法工程学院)都是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理科790分以上的考生希望比较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

  建议报考分数

  理科在745分以上

  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海南省招生20人,均为理科计划。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海南招生组老师介绍,该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最为热门,此外,还有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都是考生填报比较多,要分比较高的专业。根据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我省理科在74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比较有希望。(记者王蓓蓓)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