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电 (通讯员黄艳艳)春节黄金周期间,陵水黎族自治县晴空万里,天气清爽,假日旅游“热度”高,旅游账单成绩不俗。全县共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过夜人数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2%;旅游总收入7256.6万元,同比增长31%。

  今年春节“黄金周”,陵水分界洲岛、南湾猴岛、椰田古寨等主要旅游景区春节假日期间游人如织,全县景区共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其中分界洲岛接待旅游者7.6万人次,南湾猴岛5.2万人次,椰田古寨景区4.8万人次,刷新了假日旅游成绩单。自驾自助游仍然成为主流,旅游车辆有所增加,占到六成以上,宾馆酒店入住持续火爆,平均入住率达72%。    除了传统的知名景区外,陵水推出的乡村游在春节期间已崭露头角。据悉,陵水县节前首次推出了陵水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游活动,将陵水当季农产品采摘与其他旅游产品串成了乡村游路线,广受群众欢迎,为假日旅游市场注入了一剂新鲜血液,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200多人次。

  此外,企业特色旅游产品也颇受青睐。春节期间,清水湾雅居乐地产公司举办了第三届德国慕尼黑沙滩啤酒狂欢节,除夕万人看春晚、新年倒数大型烟花汇演、初一乐队狂欢夜、沙滩贺岁电影节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狂欢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