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泽飞 实习生 林郁鸿

  本报讯 根据海口市近年来的中招政策,海口公办普通高中的正取生计划,主要招收具有海口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年,非海口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想到海口市公办普通高中求学,可通过报考择校生这一渠道来实现,随着今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非海口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是否还能报考海口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呢?这已经成了不少学生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昨日咨询了海口市中招办。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前下发的《2015年秋季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中,针对非海口户籍考生报考海口公办学校正取生,已经做出了明确规定:“有海口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欲报考海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可报考海口市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3%的公费生和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5%的公费生。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