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观国际博物馆日馆藏书画展(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供图)市民参观国际博物馆日馆藏书画展(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供图)
市民参加博物保亭民俗手机摄影活动(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供图)市民参加博物保亭民俗手机摄影活动(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供图)

  南海网海口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举办了“国际博物馆日馆藏书画展”及“博物保亭民俗手机摄影活动”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旨在推广保亭传统文化,普及民俗文化知识及认知。

  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保亭县民族博物馆举办了“国际博物馆日馆藏书画展”及“博物保亭民俗手机摄影活动”。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保亭县民族博物馆收藏的省内外多名书画名家作品80余幅,给观展者带来美的享受。

  “博物保亭民俗手机摄影活动”,则首次启用保亭民俗博物馆数字化建设系统平台中的微信平台作为活动官方平台。游览者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保亭民族博物馆”即可通过相关链接在网上游览保亭民族博物馆,查阅相关活动及信息。通过数字化平台建设,更好的让游客了解博物馆相关馆藏文物,也更快捷有效的提高游客参与及互动性。是博物馆在实践可持续发展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保亭民族博物馆成立于1991年,历经3次搬迁。2013年8月12日,位于保亭县城文化中心南楼的新馆正式揭牌。新馆建筑面积1668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多平方米。该博物馆是保亭县目前最为完整的以征集、收藏、陈列和研究保亭历史和黎苗族传统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目前馆藏文物600余件套,是保亭县历史、文化、民族发展的印记及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