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5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2015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暨高中基础会考考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海南省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总人数达62121人,比去年增加了1730人,共设38个考点,2113个考场。此外,海南省考试局还将开展“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

  目前,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体检、加分资格审查等前期工作已完成,贫困专项计划等三个特殊类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及艺术类、体育类、高职对口单独招生和体育单独招生文化课等四个类别的考试也已结束。

  据介绍,今年海南省高考将继续坚持逐级层层签订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书。省政府和市县政府签,省教育厅和市县教育局签,省考试局和市县招生办签,市县和主考签,主考和每个监考人员签,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哪里出问题就追究哪里的责任,谁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

  在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将联合公安、工商、环保和工信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等四项专项行动。其中,“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是今年新增一项重点打击的专项行动。在开展“打击替考”专项行动的同时,海南省考试局还将增加监考员对考生身份检查采取签名确认的环节,强化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