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标志清晰▲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标志清晰

  商报讯(记者李兴民实习生徐明锋摄影报道)5月8日本报以《没有审批手续海口火车东站对面停车场都姓“黑”》为题,独家报道了海口火车东站对面的“黑停车场”,引起海口市委市政府、海口市交警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引起各媒体的关注。事隔12天,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黑停车场”已经被取缔,道路旁的临时免费停车位整齐统一,车辆井然有序地停放着。

  记者回访 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恢复运营

  本报独家报道《没有审批手续海口火车东站对面停车场都姓“黑”》的当天上午,辖区海口龙华区交警大队对“黑停车场”进行调查并下达整改取缔通知书。5月11日晚,海口交警连夜在海口火车东站站前路右侧和站前一横路双向两侧划线,设置临时免费停车位。5月12日,临时免费停车位正式开放。5月15日,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带领交警支队、海口城投公司、火车东站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检查停车场整改情况。

  5月1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两次回访,发现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已经恢复运营,比预计时间提前半个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对海口市交警支队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肯定。市民朋友也纷纷都对交警等有关部门高效率解决停车难问题点赞。

  市民称赞 停车场有明显指示标志,出口好找

  在现场,记者发现海口火车东站对面两家“黑停车场”已经被取缔,在寰城地产“黑停车场”,原先贴的“临时停车”、“收费标准”已经消失,村民私开的“黑停车场”的“临时停车场”招牌也不见了,只留下它本来的职责“洗车场”。在海口火车东站站前路右侧和站前一横路双向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上,不少小轿车井然有序地停放着,丝毫没有影响交通。在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出入口,记者看到时不时有车辆出入,只要在出入口刷卡,车辆即可出入该停车场。在维修好并对外开放的海口火车东站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停放着不少轿车,停车场里指示牌新增了不少,清楚明晰。

  “之前开车进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没有指示牌,感觉像迷宫,摸不清方向,很难找到出口通道,现在维修后好多了,有了明显的指示标志,很快能找到出口。”开车进入停车场的宁先生这样说。

  据了解,再次对外开放的火车东站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停车位201个,比取缔火车东站对面两个“黑停车场”160个停车位还多141个;可以满足火车东站停车需求。保安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停车数量在150辆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停车需要。

  今年底西环高铁预计开通,高铁东站客流将倍增,随之火车东站停车需求增加,海口城投公司把火车东站正对面即将启用的海口公交公司和北面正在规划建设的海口城投环城项目的停车场,纳入高铁东站停车范围,以满足下半年西环铁开通后市民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