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浩

  本报讯 “这部经常停运的电梯是去年年底安装的,真是苦了租户。”昨日上午,家住海口兴丹路上丹村131号居民楼的李先生反映,自家七层楼房安装的电梯经常出现停运问题。

  李先生介绍,他名下的这栋楼房主要用于对外出租。“去年11月安装电梯后就没省过心,每个月都会出现突然停运的情况。今年4月中旬,3名租客坐电梯前往6楼,结果刚到4楼就停运了,幸亏工人及时赶到才打开了电梯门。”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联系电梯生产厂家前来检查停运问题,但结果显示电梯所有部件没有异常。“5月2日电梯又停运了,维修人员推测是电压不足所致,我便向海口供电局美兰供电所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现场检查发现确实是电压不足所致。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如何解决电梯停运问题却没有了下文。”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担心电梯再次突然停运造成乘客发生意外,他只好暂时封闭电梯,并希望供电部门能尽快解决电压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供电局美兰供电所反映此事。该所工作人员符先生表示,经现场勘查,发现上丹村部分居民家的入户电线由10千伏洋府线下丹公变压器供电。“由于此处低压线路长430米,而李先生自家楼房位于线路尾端,因此出现了电压偏低的情况。”符先生表示,该所已向海口供电局上报上丹村的电压改造计划,方案一是改造供电线路,方案二是增设变压器从而缩小供电半径。”

  记者从海口供电局获悉,上丹村电压改造已列入该局改造计划,本月将在上丹村片区新增一台变压器,缓解电压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