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13时许,一名男子疑因吸毒后亢奋过度,接连殴打2人并砸损5辆车,最终在省图书馆停车场处被控制。目前海口市国兴派出所正在处理此案。

  昨日13时许,海口市民毛先生在省图书馆停车场等朋友。“当时我在车上坐着,一名男子来敲车窗,我以为是问路的,就把车窗摇下来,结果对方二话不说跳起来就踹后视镜。”毛先生缓过神来下车准备理论,结果那男子从地上捡了一块砖头,砸了他的车还砸中了他的下颚,半颗牙都被打掉了。“我为了自卫,瞅准时机一拳把他打倒了。”毛先生说,物业处保安随即赶来把男子制服。

  没多久,辖区国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男子被制服后躺在地上浑身不停抖动。记者给他喂了几口水之后,他开口自称姓陈,老家在定安县新竹镇,家里有两个孩子。他称自己吸毒后很亢奋,飘飘欲仙像做梦一样。对于砸车打人一事,他称自己当时完全不受控制,“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

  市民陆先生听到警笛声后也跑过来,称他更冤。“我当时坐在咖啡厅外面吸烟,突然被他打了一耳光,脖子上戴的黄金项链也被他扯断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涉事男子除了殴打2人,还砸损了5辆车。民警拍照取证后,将涉事男子以及受害人全部带到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