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具有低糖高能的特点,是世界公认的高营养杂粮之一,深受现代人的欢迎。经常食用,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功效。

  有益减肥瘦身。燕麦中膳食纤维丰富,可长时间保持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的油腻和咸味食物,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预防便秘。燕麦犹如“天然肠道刷洗工”,能帮助预防便秘。

  改善血糖。燕麦对血糖的影响较小,并且能减少胰岛素依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降压降脂。每天食用燕麦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燕麦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防癌抗癌。研究发现,常吃燕麦可以降低罹患肠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缓解宿醉。醉酒之后吃一碗燕麦粥,可有效解酒。原因是,燕麦有助于吸收血液中的酒精,降低酸度。

  改善情绪。燕麦片中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体血清素水平。进而让人改善情绪,放松心情。

  注意:燕麦≠即食燕麦片

  燕麦和即食燕麦片不一样,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纯燕麦较好。纯燕麦是经过熟化和直接压制的简单工艺,燕麦有最大程度的天然营养,成分单一。而复合燕麦片在口感和速溶性上都更胜一筹,但经过加工,燕麦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均有损失。而且,添加了大量白砂糖、麦芽糊精、奶精(植脂末)的复合燕麦片可能还会带来肥胖等健康问题。

  燕麦最适合当早餐

  在早餐时食用燕麦作为主粮,既可以提供充足热量、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更能依靠膳食纤维的独有功效,操纵消化速度的平稳,协助人体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让消化系统在其后的一整天里连续而顺畅地为人体提供能量。

  燕麦虽好,也要适量吃

  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胀气,每餐40克左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