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一中学老师做生意欠10多万不还

  债主拿欠条到校长办公室追债

  本报讯一年前,刘女士借给定安居丁中学老师吴某峰1000元,当时对方承诺10天后还钱,却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还。昨日上午,记者与吴某峰取得联系,他表示会立即将1000元还给刘女士,可到了下午,他竟关机玩起“躲猫猫”。“真是大骗子,这样的人还怎么为人师表?”刘女士说。记者还了解到,吴某峰已经欠下外债至少10多万,追债人找不到他本人,便拿着欠条到校长办公室讨债。对此,该中学校长表示很无奈。记者黄婷实习生沈丽焕

  市民报料:他不光欠我1000元,还欠别人10多万

  家住海口的刘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初,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定安居丁中学的老师吴某峰。同年5月,吴某峰以做生意缺钱为由,向她借走1000元。“他说自己正在向银行申请贷款,10天之后贷款下来就把钱还给我。”刘女士说,吴某峰还同意支付她1000元的利息,于是她便把钱借给了他。

  “当时他给我写了欠条,也留了身份证复印件,没想到10天过去了,他却没还我钱。”刘女士表示,她每次给吴某峰打电话,对方都说会立即还钱,可她把银行卡账号发过去几天后,仍不见对方打钱。她再次拨打吴某峰电话时,对方要么关机要么不接听。

  “他不光欠我钱,还欠了周围很多人钱,听说有10多万呢!”刘女士说。

  当事老师: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月底全部还完欠款

  昨日上午,记者与吴某峰取得联系,他承认自己借了刘女士1000元,并同意支付利息给对方。吴某峰解释,他之所以没能及时还钱,是因为中途换过手机,没有了刘女士的电话。“让她把银行卡发给我,我现在立刻把钱打给她。”吴某峰对记者说。

  同时,吴某峰还承认,他因为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确实欠了别人10多万元。“我月底就全部还完。”吴某峰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

  昨日中午,刘女士与吴某峰取得联系,并把银行卡发给了对方,可她等了几个小时都未收到钱。随后,刘女士从海口赶去定安居丁中学找吴某峰讨债,没想到对方竟然“人间蒸发”了。

  校长:有人拿着欠条来办公室追债,累计金额10多万

  昨日,记者与定安居丁中学的王校长取得联系。他介绍,吴某峰确实是该校初中的生物老师,原本学校安排他7月6日下午来学校监考,但是他没有来。“他之前还旷过10多次课。”王校长告诉记者,吴某峰被很多人追债,从2014年秋季开始,陆陆续续有人拿着欠条到校长办公室追债,目前欠条金额累计达到10多万元。

  王校长表示,对于吴某峰旷课、缺席监考等情况,学校会给予扣罚绩效工资等处罚。“至于他欠外债一事,我也曾多次批评教育过他。”王校长表示,他对此也很无奈。

  昨日记者发稿前,吴某峰打来电话,表示已经向朋友借来2000元,7月7日早上打到陈女士账户里。

  原标题: 债主拿欠条到校长办公室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