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罗安明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口市新增就业人员35813人,完成年计划55000人的65.11%,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6%。为促进海口11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海口市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强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建立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

  据悉,今年2月份起,海口市就业部门在校园举办了“走进校园”系列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其中“琼台师范校园招聘会”、“农垦卫校校园招聘会”、“海大儋州校区校园招聘会”三场活动,共有242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4885个,96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工作意向。3月30日,由用人单位组成的“海口市招聘团”参加了人社部在北京站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巡回(春季)招聘会,走入国内主要城市高校集中区为海口企业招贤纳才。今年上半年,海口市新增8家就业见习单位,提供189个见习岗位,可同时接纳229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受理申报见习岗位人数420人次,已累计拨付就业见习补贴34万余元。根据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和特点,上半年累计已有57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