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公布

  海口三亚房价呈下降趋势

  南国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党朝峰)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我省海口、三亚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海口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0%;三亚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4%。二手住宅方面,海口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7.4%;三亚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3.5%。

  据介绍,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5.9%,最低为下降9.8%。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9%,最低为下降0.8%;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3%,最低为下降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