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实习记者徐明锋)昨日上午,海口的鲁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二队租了一间房,房东说春节之前不会拆除,但是他出差3个月回来后,发现房子已经开始拆除,自己租的房内凌乱,重要的证书等东西不知道哪里去了。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赶到流水坡二队258号,见到了鲁先生。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10日,经朋友介绍,他以每个月200元的租金租了流水坡二队258号的403房,租的时候房东陈先生说春节前不会拆除。4月底他到万宁兴隆搞工程,7月20日晚,朋友打电话告诉他租的房子已经拆除了,让他回来拿东西。没想到昨日他回到海口,发现房间凌乱不堪,自己的旧富士达电动车、电饭煲电磁炉以及大学的结业证、施工证等都不见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水坡二队258号的拆迁号为B20,鲁先生的房间一片狼藉,他在房间里找到了家人的照片、哥哥临终前送他的衣服、户口本。“到万宁前,衣物是放进两个密码箱的,现在密码箱是空的,找到这些,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鲁先生说。

  鲁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欠房东400多元的租金,之前房东有电话联系让他交,但没有通知他房子要拆除,因为在万宁,他与房东商量回海口后再付,还保留下房东的联系方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拆除的房子里要是住户没有自己收拾物品,工作组会把物品拿到仓库帮忙保管,待住户过来取。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海口市美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办公室陈主任。陈主任表示,流水坡二队258号并未强拆,而是与房东沟通协商,并下达了撤离通知,房内的物品也是房东安排撤离,待撤离通知期限满后,经房东同意才进入拆除,如果是拆除违章建筑才帮忙保管物品。

  在陈主任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流水坡二队258号的房东陈先生,陈先生说当时联系不上鲁先生,接到撤离通知后,搬运自家的东西时间都不够,哪有时间去403房间搬鲁先生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