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前大桥完成投资3亿元

  陆上征地已完成186.41亩

  海南日报文城8月14日电(记者侯小健特约记者陈涛)今天,负责铺前大桥主桥施工的中交二航局正组织挖掘机对大桥养护中心用地进行清表,意味着养护中心即将开工建设。记者从铺前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14日,铺前大桥已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航道前期清障及施工、监驻地标准化建设。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铺前大桥项目管理指挥部指挥长吴敬武说,铺前大桥今年3月6日开工,大桥施工前要先期进行航道、锚地和临时水域疏浚,主要是利用挖泥船开展航道清淤,也就是常说的清表。接下来就转入吹填和海上桥梁基础施工。大桥施工前,还将建设一座钢架结构的海上栈桥,以后建筑材料主要通过栈桥运输。

  据了解,铺前大桥陆上计划征地348.89亩。为确保铺前大桥顺利施工,海口、文昌两市组织征地小组进村入户,实地调查、走界放线,目前已征地186.41亩。需搬迁的海上渔排共计115户,还有一批定置网。目前养殖户已签订搬迁协议书,有望近期启动搬迁。

  铺前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铺前与海口的距离,有利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发挥海口辐射带动功能,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有利于文昌借助更加便利的交通优势,更好地融入琼北交通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