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十周年,在本届赛事开赛倒数计时的一个月时间里,环岛赛组委会将推出一系列活动为赛事预热。其中,“十年环岛•大爱骑行”公益活动将于9月19日上午在海南大学鸣枪启动,为环岛赛十周年拉开帷幕。  

2015环岛赛公益活动2015环岛赛公益活动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重大国际品牌体育赛事。自2006年至今,在各级政府、有关单位、社会组织和海南民众的支持下,环岛赛已发展成为洲际2.HC级的亚洲顶级公路自行车赛,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体育赛事三大品牌之一。 

  本次“十年环岛•大爱骑行”公益活动由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办,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承办,海南大学协办,社会各界人士及骑行爱好者近千人参与此次活动。8时45分,由组委会领导领骑,骑行队伍从海南大学北门出发,行程总长 共8.1公里。在赛事的终点白沙门公园渡海纪念广场,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参赛者及现场观众互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环岛赛历经九载羽翼渐丰,期待着在崭新高度迎来新的起点。在世界无车日(9月22日)即将到来之际,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绿色深呼吸的生活体验。在本届赛事之前,组委会还将举办环岛赛十周年“最美瞬间”摄影展以及“寻找最美环岛人”记录片、2015中国(海南)国际自行车运动产业投资论坛、中南六省体育协作区会议暨品牌赛事写作研讨会等活动,力求为2015第十届“环岛赛”营造更加浓郁的赛事氛围,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