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
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

  赛队经理:张小龙

  中国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其前身是青海省自行车队。于2008年12月正式在国自盟注册成为UCI洲际队,开创了中国本土车队成为UCI职业车队的先河。

  该车队成立后,在自行车赛事上非常活跃,参加了包括环湖赛在内的多项国内外赛事,先后取得了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城市绕圈赛第一名、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个人赛银牌、2009年第八届环湖赛第一赛段第一名、2011第十届环湖赛特级爬坡第一名,第二名、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181.8公里第三名、2010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成年组第一名、环马来西亚“丁家奴”自行车赛个人总成绩第二名2015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获得第二名、第六名、第八名各一个。2015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获得爬坡总成绩第二名。

  为了提升自己的比赛实力,青海天佑德自行车队多次派送青海本土车手赴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集训,并参加了欧洲多项赛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