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

  2015年10月29日上午,由海口市骑楼办、海旅集团、海口骑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南洋骑楼老街研究会携手海口创享天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出品的第二部海口骑楼主题微电影《海口骑楼之守望》在骑楼老街中山路35号举行开机仪式。

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
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海口骑楼之守望开机仪式

  据记者了解,《海口骑楼之守望》是海口骑楼办继《海口骑楼之末代格格》后的第二部微电影作品。该作品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门创作,是根据发生在海口骑楼老街的真实故事改编,主要以回溯的方式讲述一对生活在骑楼老街的新婚夫妻,在全面抗战爆发后,丈夫毅然踏上征途,而妻子一直默默支持和守望的感人故事。

  本片除故事主线外,还生动地描绘了海口骑楼的建筑、饮食、民俗等,为观众呈现出一副老海口百姓骑楼生活百态的画卷。

  《海口骑楼之守望》微电影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海口骑楼人文历史和文化传承的公益形象。未来,海口市骑楼办、海旅集团与海口南洋骑楼老街研究会将更加精心地发掘海口骑楼老街中的文化传承和历史故事,继续推出更多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