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暨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在三亚举办,陵水县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6个项目收入囊中,其中文化综合项目将建4A级旅游景区,拟投资额不少于40亿元。

1月14日下午,该项目投资商河南省兆腾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杜天征以及该项目负责人王明俊和该项目前期策划人周保中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等问题接受了采访。采访中杜天征先生表示:“该项目是和陵水县政府的首次合作,致力于打造陵水首个文化旅游综合性4A级景区,景区将包含大型实景演出、文化体验、亲子主题酒店等三大板块,预计投资额不少于40亿。”

图片:项目负责人王明俊先生(左)、项目投资商杜天征先生(中)、项目前期策划人周保中先生(右)图片:项目负责人王明俊先生(左)、项目投资商杜天征先生(中)、项目前期策划人周保中先生(右)

王明俊先生说:“公司在文旅项目投资方面已经探索实践了十多年,积累了很多的运营管理经验和资源,同时也形成了一套我们自己的管理体系。我们希望与陵水县政府一起,将更多的文化创意,以旅游为载体,通过表演、体验、领悟等多种形式呈现给游客,让人们去了解不同文化发展的脉络,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相互传承与创新的魅力。”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选择将项目落地到陵水?”时,周保中先生表示:“首先,必须感谢陵水县政府对于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其次就是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文化旅游一直都是旅游发展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从2006年开始投资建设“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项目,至今已成功运营十余年,培育了专业的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陵水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不管是从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来看,这都与我们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促进陵水经济的发展,还将有利于带动当地居民就业。杜天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我们的项目会以海南本地文化的元素为核心,所以会立足当地选择演员和工作人员,会对当地就业作出贡献。”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该项目还在紧张的筹备阶段,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创作等会相继展开。杜天征先生表示,希望该项目可以在两到三年内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为陵水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