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白沙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同时研究部署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蔚兰、胡翔、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邢诒仪、马琼才、王明干、高陈明、王宪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调研员王志盛到会指导。

  会上,张蔚兰指出,2016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张蔚兰强调,开展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既是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情况、剖析发现问题、议定整改措施的过程,也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动落实的过程。张蔚兰希望,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 区分轻重缓急,瞄准“靶子”、精准发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在听取了我县召开的述职评议会议后,王志盛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点评。王志盛认为我县述职评论会议过程严肃、认真,激发了广大党(工)委书记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发动力。王志盛强调,抓基层党建,抓好是本职工作,抓不好是失职行为,不抓就是不称职的体现,基层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王志盛希望我县各级党委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强基础,为白沙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县11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就2016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发言,张蔚兰、胡翔、李广清、秦晓宏等挂钩各乡镇县委常委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县委党建工作巡回检查办公室及其检查组全体成员,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及省驻白沙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县“两代表一委员”,各省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全县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到会参加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