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查,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驾驶证上驾驶人的信息时,系统显示驾驶证本人邹某已经死亡,那民警挡获的又是谁?

  在民警的询问和教育下,该驾驶员陈述了事情原委。据了解,该驾驶员真实名为李某,与邹某系亲家关系,摩托车也是亲家的。女儿知道父亲李某无法通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便想出此举。在公公邹某去世后,将公公的驾驶证移送给父亲使用,以逃避法律打击。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未能逃过公安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李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第1种行为)之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之规定。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7条之规定。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依法给予了李某行政拘留5日和224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