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装修后再交房,业主最担心的就是房屋质量问题,以及后续有重新装修需求如何解决。1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2022年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暨全装修现场观摩交流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已经有住宅项目开始探索在开工前建立“一户一档”用户体验维护平台,跟踪、收集建筑主体施工、装修、户型等材料,以便业主收房后追溯房子的施工建造过程,丰富用户体验感。

  当天上午,在观摩项目海口市“中海·汇德里”施工工地时,建设方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开工前就建立“一户一档”用户体验维护平台,实时收集材料信息,时刻跟进主体施工、装修施工,匹配实物信息记录以及户型内容信息,这些信息可三维全方位可视化展示,可供业主回溯查阅户型信息和体验住宅的建造过程,了解施工质量要点,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

  海南雨季长,部分房屋外墙、窗户存在渗漏雨水的问题。为确保房屋质量,该项目建设方在施工中采用升降式外墙喷淋系统,对外墙和窗户进行淋水试验,确保房屋交付前不会出现外墙、门窗大量雨水渗漏现象。此外,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采用了预制楼板、预制叠合板、预制隔墙板等预制构件,外墙采用全剪外墙,同时采用外墙内保温、全装修等施工工艺,项目装配率达到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