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万宁瘾君子为买毒品开车碾死妻子仍浑然不知

A-A+2013年7月29日07:38人民网海南视窗评论

民警在勘察现场民警在勘察现场

  原标题:万宁瘾君子为买毒品开车碾死妻子仍浑然不知

  近日,万宁市国道223线大茂镇林业检查站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五羊摩托车的20岁的少妇黄某霞当场死亡,车上载有9个月的男婴受伤,肇事四轮手扶拖拉机司机人间蒸发。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们经过近半个月的穷追不舍深入调查,终于成功侦破了吸毒丈夫为买毒品开车碾死妻子迷案。

  车祸现场血迹斑斑

  7月17日8时许,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国道223线大茂镇林业检查站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要求迅速出警。

  事故中队民警达到现场后现场勘查,看到现场血迹斑斑,一名年青少妇头部受伤已经当场死亡,一名坐在五羊摩托车车前的9个月的男婴摔在地上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没有大碍。尾随在死者后面30米开外的公公周某看到媳妇发生事故后,第一个在现场打理,其公公周某和周围群众都认为是媳妇自己摔死的,匆忙叫人简单的收拾尸体赶快掩埋。

  监控视频查清死因

  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如此了结,可是分管事故的代大队长罗业海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同样摔下,为什么9个月的男婴却没有大碍,而死者为何头部大出血?

  罗业海想到发生事故地点刚好有监控视频,他马上召集机动中队长周朝宁、事故中队长许秀宁等在大队监控室调取事故现场视频,经过反复的甄别查看,并会同市局法医前去死者家属验尸,终于确定死者是被一小型四轮手扶拖拉机从头部碾过。从监控视频中锁定肇事车辆号牌为一辆琼01-22242号牌的四轮拖拉机。民警们通过查询得知肇事车辆车主姓名叫熊某,系万宁大茂镇文基行村人,机动中队长周朝宁立即带领队员赶往该村找到熊某。

  山穷水复擒真凶

    经了解,该车是2005年11月前后熊某前岳父许某花22000元买给女儿的嫁妆,可是2008年下半年,由于熊某和妻子许某感情不和,离婚后该车和证件都被许某家人要回去了。

  办案民警们根据又熊某提供的线索马不停蹄的赶到万城镇长星村找到许某。可是该车已被许某以1.6万元卖给一名约四十多岁的男子,男子姓名不详,只是知道该男子家在大茂镇。查找该车的线索一度中断,大队长钟朝晖、分管事故领导罗业海分析案情时认为,按往常思维,受害人家属明明知道是交通事故死亡,可是却从不提出索要安葬费等事宜,觉得其中有点不合常理,指示机动中队民警们从死者家庭人员入手,到大茂辖区分发《协查公告》,走访群众,终于确定这是一起吸毒丈夫为买毒品开车碾死妻子的交通肇事迷案。

  妻子阻拦丈夫买毒被碾死

  周某琴,男,汉族,现年23岁,万宁市万城镇人,2013年4月5日因吸食毒品被万宁市公安局飞豹大队抓获行政拘留十五日。

  7月17日早上8时18分,家住在万城镇东星面前坡村的吸毒人员周某琴睡醒后毒瘾发作,便驾驶号牌为琼01-22242号牌四轮拖拉机从万城方向沿国道223线往大茂镇方向行驶欲到大茂镇去购买毒品吸食。

  当时,妻子黄某霞正在家里喂早餐给9个月男婴,看到丈夫此时出去肯定是去购买毒品,而且当天刚好是小孩9个满月要去理发,她赶快把小孩用小藤椅绑在五羊摩托车的前面匆匆开车追赶,公公周某看到这种情形也尾随儿媳,在途经大茂镇林业检查站前路段时,黄某霞从右边想超过丈夫所开的四轮拖拉机,但因碰到一个行人的手臂而摔倒在地,周某琴正在行驶的四轮拖拉机后轮碾压黄某霞妻子头部,当时由于他毒瘾发作没有留意,还以为是车轮碾压到石头,于是继续往大茂镇方向行驶,到大茂镇往后安方向行驶到铁路桥下购买到毒品后,就到附近的树林里吸食了。之后回到村里,也不知道妻子是自己骑摩托车摔死的还是被车撞死的,直到被抓捕到交警大队后看到监控视频后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是被他开车碾压头部致死的。

  经不起吸毒诱惑以身试毒

  据了解,吸毒人员周某弟家里有3个姐弟,8岁时母亲因为无法忍受疾病的折磨跳河自杀,父亲周某一人靠到附近帮人家打零工把他3人养大。

  2010年周某弟通过上网聊天结识了在万城某茶艺馆打工的17岁的黄某霞,两人认识不久后结婚 ,育有两个儿女,婚后日子还算温馨。可是周某琴和吸毒的朋友在一起时,抵制不了毒品诱惑,抱着试试一次没有什么的心里,不知不觉之中他已经染上了毒瘾,不吸毒的时候,全身筋骨酸软。周某琴平常就是靠着这部小型四轮拖拉机帮人家拉货赚钱过日子,可是自从染上毒瘾后,开车所赚的钱都因为吸毒而亏空,由于整个家庭为此蒙上了阴影,失去了往日的欢笑。

  眼看2个嗷嗷待哺的小孩生活都很难以保障,妻子黄某霞多次和他吵闹想离婚,可是都由于周某琴承诺下次一定戒毒而且主动把拉货赚的钱上缴而被妻子原谅。没有了毒资,周某琴隔2天毒瘾发作时肚子痛就只好到附近的卫生室买一种药物吃勉强控制。近日,他每天都对妻子谎要10元买香烟直到积累到50元,7月17日一大早就准备去买毒品,不料妻子随后跟踪,以致上演了以上碾死妻子的一幕。

  当周某琴知道是自己亲手碾死了自己的妻子,如今剩下2个嗷嗷待哺的小孩时泪如涌泉 ,其父亲明明看到事实的真相,但为让儿子逃避法律的制裁而掩藏事实真相。

  周某琴目前已被警方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宁远 通讯员 曾望)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