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网曝海口档案局员工收5万元投标费 事没成赖账

A-A+2013年8月7日08:57南海网评论

卢先生说,经过跟刘某多次沟通,他“决心参与投标活动,并按照对方的要求给对方5万元投标费用。”2012年10月17日,卢先生通过银行给刘某存进了5万元“投标费用”。这是当时给存钱的凭据。(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卢先生说,经过跟刘某多次沟通,他“决心参与投标活动,并按照对方的要求给对方5万元投标费用。”2012年10月17日,卢先生通过银行给刘某存进了5万元“投标费用”。这是当时给存钱的凭据。(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南海网海口8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8月6日,来自海南东方市的网友向南海网投诉,说2012年10月份的时候,他存了5万元给海口市档案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目的是参加某项目的投标活动。至今时间已经过去将近10个月的时间,令卢先生纳闷的是,不仅投标的事“没影”,5万元也被对方“久拖不还”。当天,这位工作人员向南海网记者表示:“没有说不还钱,只是一下子拿不出来”。

  投诉:5万元“投标费”一存难返

  卢先生说,2012年9月,在海口市档案局工作的“战友”刘某给他透露一个消息,说海南某信用社要准备招标工作服装的供应商,数量“大概几百万元”。刘某还说,该项目有“老乡负责,你看有大老板想做吗”?

  卢先生说,经过跟刘某多次沟通,他“决心参与投标活动,并按照对方的要求给对方5万元投标费用。”2012年10月17日,卢先生通过银行给刘某存进了5万元“投标费用”。

  2013年8月6日上午,卢先生不仅向南海网记者出示了当时给存钱的凭据,而且还出示了他跟刘某之间的联系的信息。

  卢先生反映,5万元“投标费”弄出一个多月以后,他就得知该项目“已经没有希望了”。既然投标无果,只能要求刘某退还“投标费”。

  然而,对于卢先生的要求,刘某“总说有钱会立即还,让等一等,于是十一月份就开始向他追还我的钱,他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会还的,一直向他要到2013年2月份春节,他一分钱都没还,追紧了就说这两天一定给,但一直都没兑现过。”卢先生说。这一等就等了将近十个月时间。这十个月时间来,卢先生也多次要求对方还钱,“不仅找到他,还找到他家里及单位。可对方总是一拖再拖”。而卢先生给南海网记者提供的对方回信息也说“我关键没有拿到钱,我手里没有现金。”

  卢先生说,除了三个多月前,刘某给他还了两千元之外,至今4万8千元“刘某依然没给个说法。”

  当事人回应:没说不还,正在准备

  8月6日上午,在海口市档案局,南海网记者经过一番了解后得到证实,刘某是海口市档案局编研科的一名工作人员。

  南海网记者随后也在海口市档案局编研科见到了刘某。面对记者,刘某认为,“这是我跟对方两人的私事,我会私下处理的。”他说卢某在要钱的过程中“不给面子,还跑到家里吵闹,因此才说一些气话。”

  在随后的采访中,刘某表示,这5万元目的是用来投标,如今虽然投标失败了,但他“还是会把5万元还给卢先生的。”他说,“钱肯定要还,从来没说过不还,但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这两天准备吧。”

 

这是卢先生提供的当时跟刘某对话的短信息。卢先生说,2012年9月,在海口市档案局工作的“战友”刘某给他透露一个消息,说海南某信用社要准备招标工作服装的供应商,数量“大概几百万元”。(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这是卢先生提供的当时跟刘某对话的短信息。卢先生说,2012年9月,在海口市档案局工作的“战友”刘某给他透露一个消息,说海南某信用社要准备招标工作服装的供应商,数量“大概几百万元”。(南海网记者孙令正 摄)
对于卢先生的要求,刘某“总说有钱会立即还,让等一等,于是十一月份就开始向他追还我的钱,他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会还的,一直向他要到2013年2月份春节,他一分钱都没还,追紧了就说这两天一定给,但一直都没兑现过。”卢先生说。这一等就等了将近十个月时间。(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对于卢先生的要求,刘某“总说有钱会立即还,让等一等,于是十一月份就开始向他追还我的钱,他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会还的,一直向他要到2013年2月份春节,他一分钱都没还,追紧了就说这两天一定给,但一直都没兑现过。”卢先生说。这一等就等了将近十个月时间。(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