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桂林洋一女孩路边突被劫走 劫持者竟是同学

A-A+2013年9月2日07:56南海网评论

    12岁的女孩小云,今年刚刚从海口市桂林洋小学毕业,这些天,小云正在家里准备着上初中,8月28号中午,小云和表妹一起出门买东西,可就在离家不远的路边,突然被两个人给劫住了。

  小云的表妹告诉记者,当时是28号中午的12点多,她和表姐小云骑自行车出去买零食,走到桂林洋市场附近时,两个和小云差不多大的女孩过来拦住她们,打了小云一巴掌,然后将小云连人带车带走了。表妹吓得赶紧跑回家告诉小云的母亲。

  小云的母亲提心吊胆地等了几个小时,小云仍然没有回家,因为担心孩子受到伤害,当天下午,林大街向辖区的桂林洋派出所报了警。警方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1点19分,一个穿黑衣服的女孩骑着自行车带着小云和另一个女孩经过汪洋路路口。看着画面中的黑衣女孩,林大姐觉得有些面熟,仔细辨认后她发现,对方竟然是小云的同班同学小玉。

  小玉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这让林大姐更加担心。两个女孩为什么要半路带走小云?她们又去了哪里,为什么音讯全无?带着这些担心,林大姐去学校找老师希望能找到另一个女孩。可就在去学校的路上,林大姐突然瞥到有人骑着小云的自行车一闪而过。

  看到女儿平安无事,林女士这才放了心,可是仔细一看,小云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嘴里留着血,手臂也破了。而小云说,这些伤全部是被4个女孩殴打所致。

  还好小云最后是被成功找到了,可是,为什么她的同班同学要将他挟持走,并对她进行殴打呢?几个孩子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纠葛呢?

  据小云介绍,当时带走她的一个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小玉,另一个是同年级另一个班上的学生小晶,而另外两个人她从未见过,是小玉喊过来的。

  当时,小玉把小云拉到一个她不认识的女孩家后面,并叫来两个女孩,4个人轮番打小云的耳光,并不断的把她推倒。可是对于她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小云也不清楚。

  事后,警方也将4名参与打架的女孩和家长召集在一起。对于为什么要打人,小玉和小晶一直沉默不语。而另一名参与打架的女孩小林却告诉记者,她和另一个女孩并不认识小云,之所以打她,完全是受高自己一届的小玉和小晶的胁迫。

  一直到最后,小玉和小晶也没说出打人的理由,只说一年前小云骂过她们。无来由的打人,还胁迫他人参与,几个人围打一个人,听起来,就像是电影里面的桥段。而小云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被打了。

  据小云说,五年级的时候,小玉让小云给她搬桌子,小云没答应,小玉就打了她。从那以后,小玉总会找一些理由欺负小云。而小云从来不敢告诉老师。因为告诉老师反而会换来更严重的报复,所以被欺负的人大多忍气吞声。对于这次小玉和其他3人围殴小云的事情,由于当事人均未满14岁,所以由警方从中协调,双方家长协商解决。

  经过警方的调解,目前几名涉事孩子的家长之间已经达成了和解,几名打人孩子的家长也将承担小云的治疗费用。

  因为一点小事就对自己的同学大打出手,甚至还胁迫低年级的同学来共同行凶,小玉的行为确实令人有些难以置信,可就是这种难以置信的事情,这几年来却不断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不仅仅是在咱们海南,全国多个省市近年来都爆出了类似的校园暴力事件,到底,这些孩子怎么了?

  2010年6月,四川南充五中,一名身穿绿衣的少女被一群同龄男女拳打脚踢,两名男生甚至从几米远的地方飞脚将绿衣少女踹倒在地。同年10月,在广州一所中学里,也上演一场“校园暴力”,3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对另一名女学生围殴,不断地用脚猛踢被打学生的背部和头部,一名学生还揪着该学生的头发,将她拖行好几米。在网友“日照实验中学”发布的视频中,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对另一名穿同样校服的女生掌掴,而一旁还有四五名学生围观,他们非但不阻拦,反而在一旁起哄。

  扇耳光、揪头发、拳打脚踢、言语谩骂,这些在成年人身上都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却屡屡在未成年人身边发生。同学之间欺凌弱小、甚至拉帮结派,俨然一个充满暴力和压迫的“江湖”。单纯美丽的校园何时变的如此“暴力”?

  专家表示,青少年心智尚未成熟,再加上外界环境的影响,很容易采取原始的、暴力的手段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愤怒,如果家长和社会不予以正确的引导,稍有不慎就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