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小学老师用铁铲狂抽12岁女生臀部致其昏迷

A-A+2013年10月18日16:35每日甘肃网评论

躺在病床上的欢欢吴树权方敏摄躺在病床上的欢欢吴树权方敏摄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吴树权 方敏 实习生李欣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而让年仅10岁的欢欢(化名)感到疑惑的是,本应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竟然对她下了狠手。10月11日,就读于皋兰县西岔镇五墩子小学的五年级女生欢欢因嘲笑同学,竟被气愤的班主任郁老师摁在桌子上,用铁铲重重地拍打她的臀部和小腿,导致欢欢严重受伤入院。

  9名学生因嘲笑同学被班主任用铁铲体罚   

  10岁女生遭老师体罚昏迷入院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皋兰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欢欢,或许是因为遭到老师体罚的一幕让她无法释怀,面对记者,欢欢始终沉默不语。“其实我们现在也不愿多谈这件事,怕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孩子被打伤那天一度因疼痛昏迷,作为家长,我们又心疼又气愤。后来,学校和打人老师向我们进行了诚恳道歉,打人老师每天也到医院陪护,所以我们的气消了不少,也不希望事情再扩大。”欢欢的母亲说。

  欢欢的母亲称,10月11日中午,她像往常一样在家等欢欢放学回家,可过了很长时间也没见到女儿,就在她担心不已时,她接到了欢欢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孩子低声抽泣着说生病了,正在学校附近的同学家。挂了电话,她就立刻和孩子的舅舅去了欢欢的同学家。“当我见到孩子时,只见孩子脸色苍白,趴在床上哭个不停,我还以为是孩子肚子疼,追问之下才知道,孩子是被班主任郁老师打了。当时孩子的臀部和小腿有大片青紫,并肿了起来。见此情景,我们赶紧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期间由于疼痛,孩子一度昏迷。”

  在医院采访时,记者碰巧见到了将欢欢打伤的郁老师,面对记者,他显得很后悔:“我现在非常后悔,当时都怪我太冲动了。现在我和我妻子每天都到医院陪护,希望得到孩子和家长的谅解。”

  当事老师已被处理

  对于此事,皋兰县西岔镇五墩子小学副校长朱水祖称,校方对此事十分重视,校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学生,并对当事老师进行了处理。据他了解,事发前一个星期,欢欢的同班同学小亮(化名)在大扫除中不慎在手上沾了污物,为此,包括欢欢在内的多名学生对小亮进行了嘲笑,并拒绝食用小亮发放的营养早餐。10月11日上午,郁老师知道此事后十分生气,便在班内彻查辱骂小亮一事,其间,部分同学承认了辱骂小亮的行为,但包括欢欢在内的9名学生始终不愿承认,后来在其他同学的检举下才承认此事。由于一时气愤,郁老师拿起教室内用于铲煤的铁铲体罚了这9名学生,但不知什么原因,对欢欢打得最重。

  欢欢的同班同学强强(化名)也在事发当日遭到了郁老师体罚,亮亮证实,他们被打的原因均是因为嘲笑辱骂小亮。“事发那天,郁老师用铁铲打了我4下,另外还有8个同学也挨了打,但欢欢被打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而且欢欢被打时,小亮还帮忙将欢欢摁在了桌子上。”

  采访中,朱水祖表示,目前,校方已公布了三条对当事老师的处理意见:第一,郁老师在孩子住院期间要全程陪护,并承担全部治疗费用,诚恳向受伤学生及孩子家长进行道歉,做好心理安抚工作;第二,郁老师进行深刻反思,并在全校教师大会上作出检讨;第三,在孩子出院后补上耽误的全部课程。

  编后

  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最起码的责任,然而,教育学生并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也许,在一些老师眼里,“严师出高徒”中的“严”就是体罚,体罚就是对犯错学生的一种警戒,希望学生以此改过。但面对学生犯的错误,采取体罚、殴打的方式,是否可以认为是这位老师教育方法的欠缺,对“严”字的认知有错误,对教育学生没有更多的好办法呢?作为一种教育手段,惩罚是教育学生必不可少的,但惩罚绝不等同于体罚,教育需要智慧的惩罚。惩罚的目的不是改造人,而是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或唤醒人,当学生犯了错,要惩罚他,那么,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惩罚教育措施,是不是都应该先从尊重的前提下出发呢?老师不好当,学生也不易,敬爱的老师们,是不是应该采取适当的惩罚方式,摒弃体罚手段,适当的控制惩罚程度,把握惩罚的尺度,让惩罚真正成为让学生改正错误,健康的成长的一种手段呢?

  (原标题:皋兰县:学生犯错老师发狠按住女娃一顿铁铲)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