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琼海一乘客因公交车未停 搭摩的追公交暴打司机

A-A+2013年11月1日09:33海南特区报评论

  10月28日上午,琼海市一辆6路公交车的司机陈师傅在开车准备前往火车站时,一名乘客在路边招手示意停车。因还没有正常发班,陈师傅没有停车,不料该乘客却雇车赶上公交车,打伤了公交车司机。事发后,打人者已经被抓获。此事引起了琼海市交通局的高度重视,并召开会议要求公交公司积极做好相关整改及安抚工作。

  事件回放

  路人招手未停车公交车司机被打

  昨日中午,在琼海市人民医院外科住院大楼,陈师傅正躺在病床上,其左眼角处还贴着胶布,眼角周围红肿。据了解,陈师傅左侧脸部的伤口处缝了7针。谈及10月28日发生的事情,陈师傅说,当天早上7点,他开着车从位于人民路的家中前往琼海火车站准备打卡发班,行驶至爱华西路阳光万豪酒店处时,一名乘客示意他停车,但是该乘客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公交车候车亭,自己的车还没有正常发班,再加上后面已经有一辆正常发班的6路公交车。按规定,他的车不能上客,所以他没有停车。7点17分,当他到达火车站始发站打卡后,上车准备发班时,该男子搭了一辆摩的赶了上来,二话不说便将雨伞从驾驶室窗口处向他砸来。“事情发生后,对方已经诚恳地赔礼道歉,并承诺愿意赔偿医疗费和误工费。”陈师傅说。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6路的部分公交车因此短暂停运。

  昨日,琼海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28日上午,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陈师傅遭到乘客的殴打,在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打人者被抓获并移交琼海市城南派出所处理。公交公司管理人员及时将陈师傅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治疗。事情发生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经多次协调,6路公交车于当天中午12时左右恢复运营。

  交通部门

  要求公交公司整改以保障驾驶员权益

  琼海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公司未与驾驶员签订劳动聘用有关合同,陈师傅被打一事的发生,激发了6路公交车部分驾驶员的不满,感觉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在个别别有用心人员的煽动下,造成部分公交车停运。

  昨日上午,琼海市交通局召开会议,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做好受伤驾驶员陈师傅及家属的安抚工作,确保治疗费用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公交车驾驶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停运事情,保证该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稳定。尽快与所属公司驾驶员进行协商,完善和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保障双方的权益和义务;要求该市交通运输管理站对全市3家公交车公司在落实驾驶员有关利益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清查。

  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为陈师傅垫付医疗费。据介绍,因为公交车司机的流动性很大,有些司机不愿签订合同,担心跳槽时有约束以及不希望扣除社保费用。为此,该公司将于11月3日召开会议征求司机们的意见,积极处理此事,与驾驶员签订合同,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

  公交司机

  开车1年多受到一些乘客辱骂

  “我开公交车已经有1年多了,遇到各种各样的乘客,大部分人都是比较文明的,但也常遇到被辱骂的情况,有的乘客还会动手打人。”昨日,陈师傅对记者说,平时开车时,有时会碰到个别乘客没有按规定价格投币,他提醒对方时反遭对方骂;有时候还没到公交站台,有的乘客要求下车,如果他不停车也会被骂;更有甚者,因为车没有停车在他身边,他上车后也会骂人。采访中,一些公交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其实他们很多人都有着和陈师傅一样的遭遇。

  琼海市民

  希望公交车司机文明迎客

  琼海市民吴先生说,公交车司机们起早贪黑,希望大家能理解和尊重他们的工作。“公交司机天天要面对那么多的乘客,很辛苦,我们要理解;但也希望公交司机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微笑迎客文明待客。”琼海市民王女士说。

   公交公司

  通过本报呼吁大家文明乘车

  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直要求司机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但司机们也时常受到一些乘客的辱骂,甚至发生被挨打的事件,“公交车司机们也不容易,开车时精神要高度集中,有时还要受委屈,该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希望乘客们能够多理解司机们的辛苦,做到文明乘车。” (记者钟起的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