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失眠20年悬赏5千元寻良方 每天睡不到3小时

A-A+2013年11月1日10:34 重庆商报 评论

中药、西药都试过了,但是杨女士的老公仍然被失眠困扰。 记者 李化 摄中药、西药都试过了,但是杨女士的老公仍然被失眠困扰。 记者 李化 摄

  商报记者 廖娴雅 实习生 蒋叶梦

  “我先生20多年来一直深受失眠困扰,要是有人能提供有效的入睡办法,我愿意花5000元酬谢”,昨日,市民杨兰(化名)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消息,为了帮老公治疗失眠,她特别悬赏向广大网友征集良方。原来,她老公去医院治疗过,“中药、西药、按摩、气功都试过,但是全都没用”,杨兰说,没效,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微博平台上向广大网友发出求助。

  最痛苦

  每天只睡着两三个小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杨兰,她告诉记者,她老公今年40岁,“20年来,他一直都无法进入深度睡眠,基本上整个晚上很难睡着,一个晚上要醒四五次,连吃安眠药也没有作用”。

  杨女士介绍,她老公一般都是晚上11点多就上床酝酿入睡,早上七八点起床,但每天能睡着的时间加起来也就两三个小时。“偶尔中午会午休一会儿,表面上看着他像睡着了,其实他对周围发生的事情都很了解,一有什么响动就醒过来”。每天晚上睡得少,导致杨女士的老公白天工作时精神不佳,“记忆力变差,经常忘事,样子看起来也比同龄人苍老”。

  最无奈

  试过无数偏方都没效果

  “去医院看过,医生给他开了药也没用,中药、西药、按摩、气功都试过了,但全部没有用”,杨兰说,她老公的心思比较细腻,考虑事情很周到,平时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都处理得有条不紊,但这也可能是导致他失眠的原因,“每次去医院,医生都叫他少想一些事情”。

  求救无门,杨兰开始采用偏方给老公治疗失眠,“用生姜、橘子皮和葱头熬汤,然后用汤给他泡脚”。除了这个方法,她还尝试给老公做精油按摩,让老公跑步运动来改善睡眠,“折腾来折腾去,就是一点都不奏效”。

  现在,杨兰的老公每天睡觉之前要泡脚半小时,跑步4公里,希望能有助于进入深度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不过可惜的是,失眠依然困扰着他。

  最幸福

  麻醉药让他熟睡10分钟

  “我觉得没有治不好的病,可能是我们还没有找对方法”,杨兰充满信心地说,曾经她老公也享受过10分钟的深度睡眠。

  有一次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给杨兰的老公打了麻醉药,做了10分钟的检查,“打了麻醉药之后,他就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虽然只睡了10分钟,但是他觉得这是20年来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杨兰在微博上发布消息之后,不少热心网友纷纷给她留言,推荐入睡妙方。“很多提供的方法已经试过了,没有用。给他治疗失眠,前前后后已经花了不少钱,要是网友提供的方法管用,只要他能睡着,花一点钱完全值”。

  记者在杨兰的微博上看到,两小时内有10多名网友给她提供了各种办法,甚至有网友建议她老公去看心理医生。对此,杨兰表示赞同,“只有心理医生还没有尝试过,正好带他去看看”。她表示,要是网友提供的方法真能帮助到老公,承诺酬金一定兑现。

  声音

  专家:多数病人有睡眠障碍 建议及时就医

  在西南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胡俊看来,现代都市人当中,失眠已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他粗略统计过,在该院门诊处有60%~80%的病人有睡眠障碍。“有人说空气和水是生命的重要组成因素,睡眠也同样重要”,胡俊说,普通人连续7天不睡觉就会死亡,而长期有睡眠问题的人则表现为白天精力和记忆力下降,甚至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

  影响睡眠的原因有很多,针对杨兰所描述的情况,胡俊分析,她老公可能是受情绪和心理等因素的影响,“有些患者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就开始担心自己不能入睡,在这种情绪下变得越来越难入睡”,他表示,民间有很多关于助睡的方式,例如数绵羊、喝牛奶等,但胡俊表示,这些方式主要是针对一般人群,他建议,长期有睡眠障碍的人最好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