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乞丐男假装双腿残疾 骗局被拆穿步行逃离

A-A+2013年11月22日10:02 华商网评论


  昨日上午8时,在含光路行乞的“残疾”男子,被眼前这个中年男子指出是在行骗。

  僵持了约15分钟,此前还趴在地上的“残疾”男子竟站起来步行离开华商报记者向兵兵摄

  昨日上午8时许,匆忙的人群中,一名双腿“残疾”的乞丐男子,趴在自制的残疾车上,由含光路自北向南艰难行进。

  残疾车上的音响,播放着凄凉的音乐,破烂不堪的外衣,两只裤管下半截空荡荡的,脏乱的头发、灰蒙蒙的脸颊,让每一个从他身边经过的人,都不禁心生怜悯,不时有人将零钱放进他身边的脸盆内。

  街头乞讨

  “残疾”乞丐被指是骗子

  8时10分,“残疾”乞丐行至含光北路与大学南路丁字口,就在他趴在残疾车上,向过往行人伸出乞讨之手时,戏剧性一幕发生了。

  一名年约40岁、身着黑西装的中年男子,在含光北路东侧,远远看到“残疾”乞丐后,匆匆穿过马路,径直走到残疾车前,关掉音响,驱赶其离开。“赶紧走,别在这乞讨了,装什么可怜呢!”

  “看到有人驱赶‘残疾’乞丐,大家围了过来。”目击整个事件的向先生说,起初大家都为乞丐鸣不平。

  向先生说,面对中年男子的指责,“残疾”乞丐始终低着头,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两人僵持期间,一名中年妇女走了过来,打算向“残疾”乞丐的盆中放钱,被中年男子拦下来,“不要给,坚决不能给他,他就是个骗子”。听到这些,中年妇女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双腿“残疾”的乞丐。

  “应该不是骗子吧,这大冷的天,谁愿意趴在冰冷的地上受这份罪呀。”一名女孩小声和同伴议论着。

  骗局拆穿

  “残疾”乞丐步行逃离

  “残疾”乞丐依旧不抬头,而中年男子也没有就此作罢的意思。“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让警察把你送到收容所去。”听中年男子这样说,“残疾”乞丐把趴在地上的姿势,换成了半跪的姿势。

  “小伙子,你要真是乞丐,也就啥都不说了。要是在这装残疾,博同情,就赶紧走,人家都把你拆穿了,你还赖在这骗人,就太不像话了。”人群中一名老者说。听到指责,“残疾”乞丐男子有些动摇,慢吞吞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这时,中年男子的语调柔和了许多:“赶紧走,不要再在这骗人了,你现在要是走,我就不报警了。”或许是听到中年男子这样的承诺,又可能是感觉自己的骗局被人拆穿,只见前一分钟还可怜兮兮的“残疾”乞丐慢慢站了起来。

  “真缺德,两条腿好好的,竟然扮残疾人骗钱。”看到“残疾”乞丐其实是个健全人,一名青年男子气愤地说。

  在与中年男子僵持了约15分钟后,“残疾”乞丐男子,在一片指责声中,推着残疾车离开了。

  向先生说,拆穿“残疾”乞丐的骗人行径后,那名中年男子也匆匆离开了现场,“他应该是以前被那个假冒残疾进行乞讨的男子骗过吧”。

  网友市民

  爱心被利用的感觉不好受

  昨日,男子假扮残疾人行乞被拆穿的全过程,被网友拍摄成一组图片上传至微博后,立刻引来众网友的一片指责。“在街头总会看到好多这样的流浪者,我们很难判断真假,爱心被利用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微博网友xisuer##说。

  一些市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不会给那些乞讨者钱的。一些乞讨者完全有自立的能力,同情他们不值得。”市民王女士说。而张先生则表示,以前遇到那些身有残疾的行乞者,他会毫不犹豫地掏出身上的零钱,放进行乞者的钱罐内。但两年前,他在街头看到一名行乞者,一直都好好的,在快接近一家超市的广场时,突然就趴在地上,双腿立刻“残疾”,向路人伸手乞讨时。自此,再遇到类似的乞讨者,他就不再给钱了。“爱心是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的,这些没有道德的人,在骗取他人爱心的同时,也坑害了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